川渡

【祁煜x你】安全感

*深空开服后火速写了

*ooc归我

*私设已经同居在一起


——正文开始——

“所以,他为什么要送你回家?”

“不是解释过了嘛大艺术家?”你轻轻叹了口气,“今天确实有点太晚了啊”

“那你可以让我去接你啊!”

这样的盘问今天已经重复了好几次了,你看着眼前仍然怒气未消的祁煜,又叹了口气。

“是我不对啦,下次一定打给你好不好?”你摇晃了一下他的手,“这次也给你带了花,我们把它插花瓶里好不好?”

看着你手中捧着的鲜艳花朵,花瓣上还沾着深夜的露水,他扭过头哼了一声,把花一把抢过去,

“这次就这样,下次……下次一定不原谅你”


你知道自家小鱼是有分离焦虑症的。

平日不出任务,去汇报述职或者因为什么别的原因要离开,他总是表面不在意,实则想法设法打电话给你,不是养的鱼该换水了,就是哪哪颜料又用没了要你给他带点回来,你一一应下,心里暗暗腹诽。

还不就是想法设法想和我说话嘛。

小鱼想你了,但是小鱼不说,要你猜。

你也知道,他并不是有意要打搅你,他只是缺乏安全感而已。深海那么冷,那么黑,见不到光亮,所以终于见到太阳的那天,想要时刻确认自己是被光所照耀着的,想要确认自己是被爱的。你愿意照顾他这些小心思,所以每次电话里你都认真听着他的碎碎念,也及时给予回应告诉他你在听,每次回家晚了也会打给他,顺手带块他喜欢的蛋糕,或者海崖边的一束花。

他抛出的问题,想要你的回答,那就坚定的给予他答案。



“你下班了?”

你一手拎着今天拿来总部备份的资料,一手接起他的电话应着。

“是啊大艺术家,说吧,今天要我带点什么回去?”

电话那头的人不满地啧了一声。

“怎么,我打给你就是要你帮忙?我在你心里就是这个形象?”

“不然呢?”你笑了几声,“不过今天我拿的东西有点沉,你最好别叫我买什么很重的东西,不然我可拿不动了”

电话那头突然沉默了。

“祁煜?”你听他半晌没反应,刚拿开手机看看是不是没信号了,手上的箱子忽然一轻。

你扭头,惊诧地发现是他。

“是吗?”他顺势把箱子换到外侧的手,用另一只手牵住你,“那这下我本人来了,是不是就不用再麻烦保镖小姐了?”


“所以你是专程来接我的?”你还没从惊讶里缓过来。

“不然呢?我说我是迷路了走到这里的,你信吗?”祁煜歪歪头,瞟了你一眼。

“没,只是真的很意外……”

“怎么?你还想等别人来接你?”

眼看他语调里又带上几分半真半假的急躁,你忙挽上他的胳膊,好声好气地哄着

“怎么会!除了大艺术家的专程护送,不接受任何人的殷勤!”

“怎么就成我护送你了?你不是我的保镖?”

“是是是大艺术家说的对”

他看起来心情好了许多,也就没在追究下去。而你深吸一口气,心情也雀跃起来,抓着他聊起今天遇到的趣事。

夕阳的余晖跳跃在路旁的树丛间,将你们的影子一同揉碎进了斑驳的树荫。


“不过啊祁煜,你也没必要总去接我,我自己能找到回家的路”你故作轻松地提起来,带了几分玩笑的语气。

总得让他习惯分离。

原本在画凳上端详画作的祁煜猛的回头。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听出他声音里的愠怒,你连忙找补,“不不不没别的意思,我只是想每次都让你接我未免太麻烦了……”

“麻烦?”他冷哼一声,“你不麻烦我,难道还想麻烦别人?”

“没没没……”

他动作很大地转过身,抓起画笔,在画布上比划,与其说是在画画,不如说是在戳画纸,画架都不满地发出轻微的吱呀声。

见他又生气了,你也不知道怎么和他解释,于是也转过身,用手指逗弄着浴缸里的小鱼,这是初次见面的时候他捞给你的。鱼儿有些饿了,似乎把你的手指当做了食物,一下一下轻轻咬着,带着急切和期盼。



晚饭吃得很沉默,如果忽视对面的祁煜在夹菜的时候把筷子和碗碰地丁零当啷响的话。

你决定还是和他聊一聊,于是你凑到他身边的椅子上,

“鱼鱼。”

你很少这样喊他,理由是觉得太肉麻了。

他用纸巾擦嘴的手一顿,但还是没说话,反而擦的动作更用力了。

你见他气鼓鼓的样子有些可爱,便伸手拉住他的袖口晃了晃。

“你听听我的解释好不好?”

他放下纸,环抱着手臂,转头看你。

“好啊,看看你有什么可狡辩的”

“我那样说确实有点伤人啦,你大老远跑来接我,我却表现得很不领情,是我错啦”

你讨好地用手拉住他的臂弯,把脸凑近他,竭力想表现出真诚的样子。

他睨了你一眼,没说话,但也没挣开你的手。你见有些效果,继续说。

“我那样说并不是要责备你或者要赶走你,只是我觉得我能照顾好自己,你不必太担心我。”

“如果你想从我这里寻找安全感,我们有更好的方式来确认彼此的心意,不必时时刻刻都得要把对方拴在身边”

祁煜半晌没说话,再开口,语气低沉了许多

“你们人类懂什么安全感。”

沉默了一下,他又说,

“你没有过缺少安全感的时刻,你从小就在爱里长大,有家人,有朋友,你怎么会懂?”

你把头侧过去,靠在他的肩膀上,

“我当然也有过”

闭了闭眼,你回忆起来

你是被收养的,虽然遇到了很疼你的奶奶和哥哥,可无数午夜梦回,眼前的一片废墟,那些在黑暗中挣扎,在火光中逃窜的无力和慌乱,成了你永生无法逃离的梦魇。

你语气缓慢,轻柔,把你的过去一字一句讲给他听。你讲了很久很久,他听了很久很久,久到黄昏一点点暗成黑夜,外面的灯光一盏盏亮起来。你们依偎在餐厅的椅子上,餐厅没开灯,你们却默契地谁也没去打搅这份安宁。

你讲完了,良久,没人说话,正当你怀疑他是不是睡着了,他突然问:

“所以,所以你现在也经常觉得没有安全感吗?”

你认真地想了想,回答:

“偶尔吧,可能做噩梦吓醒了,或者睡不着的时候,还是会觉得有种说不出的心慌”你看着他眼里流露出担忧,又连忙补充,“不过有你在身边就好多啦,做噩梦的频率也下降了很多”

他肉眼可见地松了口气。

趁着他情绪缓和下来,你趁机搂住他的腰,软声道:

“所以我们和好好不好?别生气啦鱼鱼?”

见他还在犹豫,你埋头在他的胸口蹭来蹭去,好像小猫绕着主人的腿弯打转撒娇。

他终于还是叹了口气,回抱住你。

“好”



夜晚,祁煜搂着怀里熟睡的女孩,自己却怎么也睡不着。

饭后她讲的那些故事,在他脑海中盘旋打转。

安全感,原来你也会缺乏安全感?

他找寻了你那么久,自认为有充足的理由向你讨要这些时光里缺失给他的爱,而他一直觉得,讨要的方式就是把你时时刻刻拴在眼前,一遍遍确认你的心意,这是他认知中的唯一方式。而向来情感直接的你,很少表露出这一面,却被他因而误解成缺失了这种感受。

祁煜低头看向怀中人,眼里是暗藏不住的心疼。

或许她说的对,表达爱不只有这一种方法。

但无论怎样,自己都要站在她身边,给她足够的爱,越多越好。

他凑近你,一下一下吻在你的额头、眉眼,轻轻的,好像那条缸里的小鱼,可是没有索取的意味,只有温存的爱意。

不知吻了多少下,在他下一次贴近你的时候,你突然扬起了头,还没等他以为是自己弄醒了你而慌乱,你的唇已经覆上了他的。

其实你也没怎么睡着,感受到他的亲昵,你也想要给予确认和应答。

气息交缠之间,他环上你的背,想要更进一步,你却趁他不备,挣脱他的怀抱,背过身去。听他不满的啧声,你偷偷弯起了嘴角。

正当你以为他要找你讨个说法的时候,他却叹了口气,搂上你的腰,把你拉近他,让你的背贴近他的胸膛,然后轻声说:

“睡吧”

“我一直都在”

评论(53)

热度(5639)

  1. 共3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